家教存放地,骸纲本命,白正,xs,里露

没有这种体验的时候,真的没法体会到患者想要结束生命的那种心情。

其实在欲结束之前的那一刻,反而更清楚地认识到,每个人,不管有没有精神疾病,不管高低贵贱,都是一样的,都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。
但脆弱和可悲之处就在于,那种精神上的痛苦会轻易地夺取肉体生命。因为真的太痛苦了,那种哪怕你没有死但精神上仿佛已经死了无数次的痛苦,甚至当时已经觉得,也许自己已经是死的状态,只不过肉体还在支撑着而已。这种时候特别危急,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就是生死两隔,也许不应该为这点小事就去死,或者也许将来有机会变好,但一旦跨过那条线,就是永别了,有些事情再没有办法改变了。

至今记得那一次的经历,所幸当时自己有受到一些生命教育,对自己的情况和遭遇有一定理解,加上程度也不深,总之,万幸,最后稀里糊涂地自己回来了。后来也承蒙很多人帮助没有严重下去而是几乎好转了。

有时候会想,即使没有这些精神上的症状,和由精神上引起的身体症状,自己大概也不会是一个开朗的人,哪怕程度控制在非疾病的范围内,自身的问题也不会消失。在那么多次和自己内心的对话中,几乎把自己的黑暗面摸透了,而且可怕的是,自己内心的黑暗远比自己想的要多。有时候甚至希望这个病不要快点好,没好的时候至少能给自己一个理由,哪怕最差的结果也比面对我内心的阴暗要好。
同时,另一个痛苦是,病中会对他人的恶意无限敏感,别人哪怕一抬手,背后隐藏的不堪心思就会进入脑中,而下一刻对方确实的行动更给人沉痛一击。这种时候甚至都不是愤怒心寒或者难过,是那种已经看透了的冰冷感。

那种清醒的痛苦无时无刻不折磨着,这还不是像有些人以为的是某一件事情过不去,而是意识到人内心黑暗面后的那种绝对的欺压感。所以当时在一系列事情的积压后,这么长时间,自诩对自己有一定掌控的我,第一次产生那种冲动。但真的来了,也不是像我之前想象的那样。至今无法形容那种感受,要说的话,就是死而复生之感。

不过也是那一次之后,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理解。后来慢慢也脱出了,看待那些曾经让我痛苦的事情有了新视角。也是那次意识到,真正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,需要真正正视自己的问题,正视生活,正视自己的生命,正视他人的生命,对人生对世界要有一定真正的体会,才能有一天真正摆脱荫翳,走到光明的道路来。

小贱文青:

就算只是为了“我”,也请努力地活下去

评论
热度 ( 27648 )
  1. 共34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几 | Powered by LOFTER